【Y2】他们和他们的猫

山神番外2
可当做独立短篇看



“喵。”
二宫停下了脚步。
“喵。”

“真麻烦啊……”二宫转身,往声音的方向走去。
黑色的小猫被放在了一个纸箱里,上面写着「请收留我吧」。听到人声,猫从纸箱里钻出小脑袋,湛蓝色的眼睛盯着二宫咕噜转。
二宫伸出手摸了摸猫咪的脑袋。他小小的,大概也就一截手臂那么长。看起来只有一个月大,毛才堪堪长全,还有点稀疏。感受到二宫手心的温暖,他下意识顺着他的手心蹭了蹭。
“我没办法养你的,员工公寓不能养宠物。”
“喵。”他仍在叫着,似乎想要努力讨好这个可能收留他的人。
“不行啊,我不能养你的,况且我还要上班。”
“喵。”在二宫听来他的声音多了几分凄切,尤其他还伸手扒着二宫的手,像是想要留住他一样。
“我去给你找点吃的吧。”
二宫拖着脚步准备上楼,忽然想起了什么,掏出手机一查,又拖着脚步返回原路。
猫咪歪着脑袋看着又走回来的二宫,像是询问,好奇地又喵了一声。
“还不是你娇贵。”二宫蹲下碎碎念,“你说你长大一点再来不好,现在还要喝专门的奶粉,啧啧啧。”
“喵。”猫在地上打了个滚卖萌。
“好了我去给你买吃的了,你别乱走,不然找不到你我就白买了。”
猫听着二宫渐远的说话声,脑袋搁在纸箱上,看了一眼在不远处站着的人,确定他没有接近的意思,便眯起眼享受起阳光带来的暖意。

二宫看着猫窝里的猫砂毛毯玩具感到一阵肉疼。为什么就听着店员的话都买下来了呢。
一开始就不该理这只猫。
也许是感受到了二宫的嫌弃,猫收回了舔着羊奶的小舌头,晃悠悠地走到二宫脚边,轻轻一跳,抓住了二宫的小腿,前臂还继续向上抓,想要爬得更高。
“你别抓坏我的裤子了!”二宫没办法,只能弯腰将猫抱在了怀里。猫似乎很习惯这个动作,在他怀里动了动,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睡了。
“别睡啊喂,回你的窝里去睡!”二宫抱着睡着的猫,音量降低了些。
“真是的……”二宫撇着嘴很是不满,“等你睡熟一点我就把你放回窝里……”

“二宫さん!”同期的女孩子举起手机,给二宫晒她新养的猫,“我有猫了!”
二宫视线都没有转移,一遍审阅文件一边棒读:“哦,太好了,恭喜。”
“二宫さん你好冷漠。”她抱怨道,“休息时间还看文件,看看猫放松一下嘛。”
“我并不觉得猫能让我放松。”
“诶,难道二宫さん不喜欢猫吗?”
“嗯,我作为人缺失了一部分,并不对这些感兴趣。”
女孩子愤愤然,批评二宫道:“大家都喜欢有爱心的人啊,平时你已经都冷淡的了,多跟别人聊聊这些话题才能追到女孩子的!”她又抓住路过的人来支持她的观点,“对吧,樱井さん!”
听到这个名字二宫蓦然一惊,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但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嗯……是这样吧。”樱井含糊地应付道。
“就是嘛!”有了人撑腰她底气十足,继续教育二宫,“所以啊,即使是装,二宫さん也请礼貌性地说一句,啊你的猫好可爱啊……”
你还不是想别人夸你的猫。二宫像是在较劲,就是不说话。
反倒是樱井说出了二宫不想说的话:“你的猫好可爱。”
“谢谢!”女孩子眼睛都亮了,又翻出更多的照片,“她简直是仙女啊她多美……”
樱井认真听着,在话的空隙又问二宫:“二宫さん不喜欢小动物?”
还没等二宫出声,同期的女孩子抢答道:“是啊,他不喜欢。”
二宫抿抿嘴没有说话。
“是吗?”樱井笑笑,“可是我觉得二宫さん养小动物的样子一定很温柔。”
“哦。”二宫抓了抓耳边的头发,将最容易出卖他的耳朵藏起来,拿起杯子起身就走,“我去一下茶水间,失陪。”

失策。
二宫觉得自己要完了。
大家都喜欢有爱心的人!他不喜欢小动物!也就是他会觉得他没有爱心!他不喜欢他!
二宫的脚步顿时变得千斤重。
早知道摆上营业式假笑称赞同事的猫了。
  
二宫和也有一个小秘密。
他喜欢他的前辈樱井翔。
他是他的小学前辈,中学前辈,高中前辈,大学前辈还有工作上的前辈。
喜欢上他是很久之前,久到二宫也不记得。
也许是他每天穿戴整齐,元气满满站在学校门口做风纪委员检查同学着装的时候。
也许是他踢足球进球高兴得抱住在一边看比赛的他,闻到他身上的汗味夹杂着青草味的时候。
也许是他赶走将他堵在角落欺负他的人露出担心的表情的时候。
也许是在校道上偶遇到他向他轻轻点头打招呼的时候。
也许是第一天上班,他有力而温暖的手握住他的手的时候。
也许是刚才,说他养小动物的样子一定很温柔的时候。
总之,不管是什么时候,他都好喜欢他。
但是他不敢说出来。
二宫接了杯冰水大口大口地喝下去,躁动的心迅速地冷却下去。
他不能说啊。
因为樱井前辈,有喜欢的人啊。
  
樱井跟猫四目相对。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猫,猫也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猫当然是不能回答他。
“我带你回去吧,不然他会担心你的。”樱井蹲下抱起猫,这次猫没有那么温顺,在他怀里挣扎了两下,像是嫌弃他一样。
“好啦再忍忍很快到了。”樱井心里苦,“不然你自己过马路很危险。”
猫昂起头,仿佛在说这点小事难不倒他。
“这里车多,很容易撞到的……”樱井苦口婆心地教训不知道听不听得懂的猫,“你呀,以后不要乱跑了……”
“樱井前辈。”
被熟悉的嗓音叫住,樱井回过头来,眼前的可不就是跑到涨红了脸,气喘吁吁的二宫。
“啊,”樱井抬起手臂,举高了怀里的猫,“我找到了你的猫。”
二宫维持着不爱小动物的人设:“他不是我的猫。”
“那你告诉我,楼下那些东西是谁买的,嗯?”
二宫觉得自己真的是完了,光一个「嗯」都能听到耳朵发热。
“咳,员工宿舍不能养动物。”
樱井没说什么,但笑意从眼底渗透了出来。
猫似乎在这时发现了二宫的气味,在樱井的怀里作乱了一翻,后腿一蹬往二宫这边跳了出来。
樱井一下子也没反应过来,二宫连忙伸手去接。小猫很轻,撞过来也不至于撞疼,猫打了个呵欠,用刚长出指甲的肉垫勾住了二宫的衣服,往他臂弯一躺,动作一气呵成,闭上眼又继续睡了。
人设要崩了。
二宫只得改口:“不算我养的吧……”
樱井憋住不笑出声。
“……你笑吧。”
“我不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音绕耳。
就在樱井笑得停不下来的时候,有什么冰凉的液体滴在了二宫的脸上。
二宫刚开口:“前辈,好像……”
唰。
大雨把樱井的大笑浇停。
二宫把猫裹紧了些:“前辈,我们先把猫送回去吧。”
  
回到空荡荡的楼下的时候二宫一下子还以为自己穿越回了遇到猫之前,但怀里那温热的猫咪团子又提醒着二宫他所有的事情确实发生过的。
二宫哀嚎:“我的钱啊……”
“可能……管理员收走了吧。”樱井猜测,“毕竟不能养宠物啊。”
雨越下越大,眼下猫的窝都没有掉了,樱井提出:“不然……去我家吧。”
“诶……”
“来吧!”

其实樱井家也是员工公寓,也就是说,他家也不能养宠物。
二宫虽然知道,但也没有说出口。
不如说,他不想说出口。
能去他家啊!!!不能浪费这个机会!!!就算是在玄关站一站也值了!!!
可是还没到玄关樱井就停住了。
二宫一惊。不是现在就反悔了吧。
“前辈……”
“管理员先生。”樱井挡在二宫面前,“怎么了吗?”
管理员大叔见到樱井憨憨地笑了下:“噢没事,我找猫呢。我看到楼下有个窝,可是没有猫,我想是不是跑上来了。”
二宫赶紧缩了缩。
“啊猫的话,我刚才看见了,在对面马路,不过刚想靠近他就跑了。”
“这样啊。那就算了。”管理员大叔点点头,注意到身后的人影又问,“这是……”
没给樱井回答的时间,大叔抢答道:“男朋友?”
二宫埋在樱井背上,生怕大叔认出他是住在楼下的二宫和也,却没注意到樱井的动作。
“我懂我懂。”大叔也不再说什么,嘿嘿地笑笑就离开了。

二宫不止在玄关站了下。
他把猫放在干净的毛毯上,正准备离开,忽然头顶多了阵力度,眼前也看不清了。
“嗯?”二宫抓了抓盖在头上的毛巾,樱井却叫住他:“别乱动。”
“刚才淋湿了一点,别感冒了。”
“嗯……我自己来就好……”
樱井似乎是暂时选择性失聪,并没有理会二宫这句话。
二宫只能任由他揉弄着头发一边胡思乱想着。
樱井喜欢的人……应该也能享受到这种待遇吧。
他这是赚到了啊。
揉了好久樱井才放过他这颗脑袋,二宫都要怀疑他刚才不是淋雨了而是被人当头泼了一盆水。
猫也安全了,他的头发也擦干了,似乎没有继续留在这里的理由了。
“那前辈……我先走了……”
“这么快?”樱井又说,“留下来吃个饭再走吧。”
“不了……我再待下去的话,前辈喜欢的人会不高兴的吧。”二宫从沙发上站起来,“我先走了。”
谁知樱井又把他按下去:“你又知道我有喜欢的人?”
“以前……你高中毕业的时候……不小心听到别的女生跟你告白。”
“哦?我说了什么?”
二宫默默吐槽,你自己说过的话你自己还不知道吗。但他还是说了出来:“你说你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以后也会一直喜欢那个人。”
“原来你知道啊……”樱井点点头,“你记得这么清楚啊?”
这回二宫说不出话了。
总不能说因为喜欢你所以你说过什么我都一清二楚尤其是你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对我打击超大记得特别清楚吧。
“难道是因为你喜欢我所以我说过什么你都一清二楚尤其是我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对你打击超大所以记得特别清楚吗?”
二宫睁大眼,明明被说中了还强行否认:“没、没有啊。”
“这么多年我终于明白你了。”
“啊?明、明白我什么啊?”二宫紧张得差点咬掉舌头。
“你总是跟别人保持着距离,一脸冷漠的样子,但其实你明明很温柔很可爱。我以为你是不擅长跟别人有身体接触,所以耳朵总是会红,但我发现我碰到你的时候你红得更厉害。”
“我应该早点发现的,”樱井捧着他的脸,倒影占满他的茶色瞳,“你也喜欢我吧?”
“我我我我没有……”
“嗯,还有一点,就是明明这么聪明的一个人,却这个时候脑子转不过来。”
“我我我……也?”二宫终于注意到这个点,“也?”
“是啊,也。我也喜欢你。喜欢了好久好久,你呢?”
“我,我也喜欢你。”二宫补充,“也喜欢了……好久好久。”
“我们搬出去住吧。”
“诶,这么快……”
“养猫。”
“……”
“也养你。”
“……好。”

但是猫不见了。
他们找遍了整个小区都没有发现他,但是发现了一只跟他很像的猫,同样的浑身乌黑透亮,湛蓝的眼珠宛如通晓人意,虽然那只猫很快就跑走了,但他比他们的猫大很多,应该不是同一只。
他也问过邻居那位总是很有活力的帅哥还有楼下的浓眉帅哥,他们都说没有看见。
不过值得怀疑的是,浓眉帅哥虽然说了他没有看见猫,但是又补充了一句:
“他活得好好的,你放心吧。”
所以二宫严重怀疑浓眉帅哥偷走了猫但不好意思说出来。
但是没关系,他那么帅一定是个好人。他们的猫一定会得到很好的照顾。

最后,他们还是搬出了员工宿舍。
因为员工宿舍是给未婚人士居住的。

  

 

 


评论(19)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